<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减速机上使用润滑脂的原因

2022-02-09 14:50:26

齿轮减速机润滑是减速机保养重要的环节,合理的润滑是很重要的,接下来自动加脂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下减速机上使用润滑脂的原因。

1、关于润滑脂减速机系统的平滑,由于润滑脂或罐的温度要求更高,它通常由冷却器或冷却盘管冷却。虽然齿轮润滑脂需要具有更好的抗乳化性能,但是在润滑脂进入适量的水之后,润滑脂很容易乳化。

润滑脂乳化之后,添加剂就会被水溶解或是沉淀,原有的性能就会发生改变,所以工程师提醒一定不要使用乳化润滑脂。

2、关于用于平滑减速机系统的泵的选择,注意泵的压差并及时安排过滤器。如果泵的压差在很短的时间内,或者过滤器的精加工频率明显增加,并且过滤网的、金属磨屑明显增大,这就说明平稳的运行状态润滑脂不是很好。除了信息、规划问题外,可以说光润滑脂选择不合理:一是粘度不合适,二是重载可以用来代替中载,即高选择了齿轮润滑脂,效果将明显的改善。

3、一定要防止新润滑脂混入旧润滑脂,或由于粘度降低而达到一定粘度而参与高粘度润滑脂。这样做可能会产生一些短期影响,但它的润滑性能会大大降低,这让设备的平衡变差,磨损增加就会缩短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