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重要性体现

2021-03-18 16:27:16

对于润滑脂而言它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注油器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1、防锈的性能 使用于轴承内的油脂必须要具有防锈效果,防锈剂能不溶于水,油脂应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可以再钢材表面形成一层油膜,纵使滑脂充满水也可以维持。

  2、机械稳定性 油脂在机械加工时会变软,导致泄露,当有震动的应用例子,油脂会由轴承座甩到轴承内,如果油脂的机械稳定性不够,油脂会不断被抛出轴承外,这样会使皂的结构产生机械性崩溃和使用油脂的破坏。

  3、油封 油封是必需保护轴承和润滑剂以防止外来污染,不论杂物或湿气都不能渗入轴承内,以防造成破坏。 正确的安装保养是发挥轴承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同时必须注意轴承的干净度,轴承选择的正确性及选用适当的安装与保养工具.轴承必须防止受到污染物及湿气的污染,必须正确地安装及润滑,轴承配备的设计,油封的状况,润滑剂的型式及润滑周期,以至专门的保养皆扮演相同重要的角色。

  4、混合油脂 不要把不能相容的油脂混合,如果两种不相容的油脂混合,通常稠度会变软,可能会因油脂容易流失而造成损失。 如果你不知道轴承原先使用的那一种油脂,则先要清除轴承内外的旧油脂,方可补添油脂。

  5、油脂的分类 油脂可根据它们的容许工作温度分类,油脂的稠度和润滑能力是受到工作温度影响,在某个温度下操作的轴承必须要选择在同样的温度下有正确稠度和良好润滑效果的油脂,油脂是以不同的工作温度范围来制造,可区分为低温用(LT),中温用(MT)和高温用(HT)油脂.同时有一类油脂称为EP(耐挤压)或EM,加有添加剂以加强润滑油膜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