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选择润滑脂需要考虑的细节

2019-09-26 17:37:07

  润滑脂的出现解决了很多的难题,例如机械磨损的情况,但是在使用润滑脂之前选择是非常重要,下面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考虑润滑部位的工作温度:

  机械摩擦部位的温度高低及温度变化对润滑脂的润滑作用和使用寿命有决定影响,润滑部位的工作温度是选择润滑脂的重要依据。

2、考虑润滑脂润滑部件的符合。

3、考虑润滑部位的速度:

  由于润滑脂属于流变体系,它的相似粘度随剪切速率而改变。因此,润滑脂的物理状态和润滑作用对润滑部件的运转速度特别敏感,这一点与润滑油有所不同。

4、考虑润滑部位的环境和所接触的介质:

  润滑部位所处的环境和所接触的介质对润滑脂的性能有极大影响,因此,在选择润滑脂时,应慎重考虑。

5、考虑润滑脂的加注方式:

  润滑脂的加注方法有人工加注和泵集中加注。涂抹、填充、脂枪加注、脂杯加注等都属于人工加注。

6、从综合效益方面考虑:

  满足机械使用要求的润滑脂有多种,而选用润滑脂时,不能仅仅关心其价格高低,还要看其是否延长了润滑周期、降低了检修费用等相关内容,只有综合效益突出的润滑脂,才是适当的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