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如何使用才正确呢?

2019-02-25 14:37:05

  世界上大约80%的滚动轴承使用润滑脂润滑,20%的滑动轴承使用润滑脂润滑。润滑脂在轴承润滑中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正确使用润滑脂呢?

  1、如果润滑油添加量过大,摩擦力矩会增大,温度升高,脂肪消耗增加。数码加脂器设定日期显示功能。显示所选喷油周期及当前使用日数,便于肉眼观察。

  2、亲环境性。只要更换滑脂及电池盒,即能再次使用,从根本上防止环境污染。而且脂肪含量太小,无法获得可靠的润滑和干摩擦。一般来说,合适的加脂量为轴承总空隙体积的1/3/1/2。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有时应对轴承边缘进行润滑脂和空腔润滑。

  注意防止不同类型、品牌和新旧润滑脂的混合使用,避免油脂容器和工具的交叉使用,否则会出现滴点落在润滑脂上,增加锥贯度,降低机械稳定性等不良影响。

  3、由于润滑脂的种类和质量不断改进和变化,应注意更换新的润滑脂,应先对旧设备进行试验,然后在试验后投入使用。更换新润滑脂时,应先将废油脂取出并清洗零件。添加油脂时,应将废润滑脂挤出,直到在出口处看到新的润滑脂为止。

  注意油脂填充过程的管理。你想在哪里润滑?脂肪的选择很重要。润滑脂可以减少机械摩擦,防止金属老化,防止漏油,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转。在选择润滑油时,一般应考虑以下因素:

  温度:温度对润滑脂有很大影响,如果环境和机械运行温度较高,应选择耐高温润滑脂。

  转速:高速运行部件温升高、速度快,容易使润滑脂变薄和损耗,应选用稠度高的润滑脂。

  负荷:由于润滑脂的锥贯度大小与其使用时所能承受的负荷有关,因此应选择圆锥穿透小的润滑脂作为重负荷;如果既承受重负荷又承受冲击负荷,则应选择含有极压添加剂的润滑脂,如含二硫化钼的润滑脂。特殊零件的要求:根据机械的不同工作环境选择。在湿环境中,应选择耐水性强的润滑脂;在尘土较多的环境中,应选择含石墨的厚脂;在酸性环境中,应选择基润滑脂。如果对密封有特殊要求,应选择钡基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