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失效的原因

2019-02-21 14:24:51

  润滑脂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的润滑和维护中,在设备的维护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油脂失效,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就会对设备造成很大的损坏。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观察润滑脂的使用状态,了解润滑脂失效的原因,及时预防油脂失效所造成的损失,下面自动注油器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一、物理因素

  润滑脂的失效将在使用中受到机械剪切和离心力的同时,将润滑脂从摩擦界面抛出分离,导致润滑脂油的减少,锥度降低,硬化程度降低,在一定程度上会使润滑脂完全失效;在机械剪切作用下,润滑脂结构易发生破坏(如皂纤维剥离或定向),导致其软化、稠度降低、油分增加,最终导致失效。数码加脂器设定日期显示功能。显示所选喷油周期及当前使用日数,便于肉眼观察。3、亲环境性。只要更换滑脂及电池盒,即能再次使用,从根本上防止环境污染。一般情况下,润滑脂的传递速度提高了2000 rp/min,寿命缩短了一半左右。在高剪应力作用下,转速提高一倍,使用寿命仅为原寿命的十分之一。

二、化学因素

  润滑脂的失效,通过与空气中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酸性物质。但是,有机酸在一定程度上会腐蚀金属元素,破坏润滑脂的结构,导致降点下降,基础油粘度增大,流动性变差。大量试验表明,温度越高,润滑脂的寿命越低。当温度为90℃100℃时,温度每升高19℃,脂肪寿命将减少约一半,而在10~150℃时,脂肪寿命每增加15℃就会减少一半。此外,油脂在潮湿、粉尘和有害气体环境中的使用也是造成环境恶化的重要因素。例如,当磨损颗粒如铜、铁、铅和青铜混合在润滑脂中时,地面脂肪的氧化就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总之,油脂失效的原因很多,有时是由一个原因引起的,但更多的原因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或以一个原因为切入点,其他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