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对环境的要求

2019-02-11 11:13:18

  润滑脂在使用的过程中环境是一个非常大的指标,为了保证润滑的效果,你需要根据当地的环境选择合适的润滑脂。下面数码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潮湿或易与水接触的部位,不宜选择钠基润滑脂,甚至可以不选用锂基润滑脂。因为钠基润滑脂抗水性较差,遇水容易变稀流失和乳化。有些部位用锂基脂也无法满足要求,如立式水泵的轴承可以说是经常浸泡在水中的,用锂基脂也发生乳化,寿命很短,轴承很容易损坏。在这样的部位应当选用抗水性良好的复合铝基润滑脂或脲基润滑脂。汽车、拖拉机和坦克底盘,常在潮湿与易与水接触的环境下工作,我国目前多用钙基润滑脂或锂基润滑脂,国外许多选用抗水性能更好的锂-钙基脂或脲基润滑脂。

  与酸或酸性气体接触的部位,不宜选用锂基脂或复合钙、复合铝、膨润土润滑脂。这些润滑脂遇酸(弱酸)或酸性气体如空气中含微量的HCL,润滑脂会变稀流失,造成轴承防护性不良,容易腐蚀(释义:指腐烂、消失、侵蚀等),更为严重的是润滑不良。还有某些印染厂使用活性燃料(放出HCL气体,不仅设备(shèbèi)造成腐蚀,而且使轴承内的润滑脂很容易变质,这些部位应选用抗酸性能好的复合钡基润滑脂或脲基润滑脂,若是接触强酸或强氧化介质(起决定作用的物质),则应使用全氟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