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设备润滑保养小技巧

2021-09-16 10:44:26

  自动化设备装置有很多,起重机械是用到润滑油的,接下来自动加脂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下机械设备润滑保养小技巧。

  1.对于采用泵进行循环润滑的减速机系统,要注意泵的压差并及时清理滤网。如果起重机在短时间内泵的压差较大,或清理滤网的预次明显增加,并且滤网上的油泥、金属磨损明显增多一定意义上说明润滑油的使用状态不是很好。除了材料、设计方面的问题外,可以说润滑油选用得不够合理:一是粘度不够合适,二是可以用重负荷代替中负荷,即选用高一档次的齿轮油效果会明显好转。

  2.必须避免新油倒入旧油的混用(而非按规定进行补油)或因粘度下降但为了达到某一粘度而加入高粘度油的做法。这样做,可能会有一些短期效果,但油品的使用性能会明显下降,同时使起重机设备的润滑条件变差,导致磨损增加一定意义上会缩短设备的住用寿命。另外,可能因为主剂不同,混用时发生添加剂“打架“的事情。使添加剂应起的作用相互抵消。对设备造成的后果则不堪设想。

  3.关于起重机更换油周期问题,从理论上讲换油期短,能更好地减小摩擦和副磨损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为保证其正常运转提供了一个必要条件。但从经济效益的角度出发,应更准确、有效地使用油品。是否换油、何时换油,除了遵循换油期规定外。还应依据设备的开工时间、开工率等因索考虑,从而使油品最大限度地发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