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温度对润滑脂影响

2021-02-25 16:45:41

润滑脂在使用的过程中温度对其有哪些影响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注油器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温度不只对润滑油的氧化蜕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并且也是影响发动机零件外表生成沉积物的重要因素。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生成不同性质的沉积物。

  在活塞的高温区,榜首活塞环槽的温度是辨别润滑油功用水平的关键条件。假如该环槽的温度缺少20℃,相似老式的低功率的轿车发动机,用适当精制的直溜润滑油便可以确保活塞正常作业。当榜首环槽的温度超越20℃后,润滑油就会生成胶质,有引起黏环的风险,需求在油中加入添加剂来避免黏环。假如温度超越250℃,黏环将成为严峻问题,需求高效能的清净性润滑油才干确保发动机的安全运转。

  温度对连杆轴承和曲轴轴承的影响主要是轴承的机械强度和润滑油的腐蚀作用。轴承温度低于10℃,轴承耐磨合金材料的强度不会发作显着的改变,润滑油也无严峻化学腐蚀的风险。轴承及其周围的油温在10~140℃规模时,润滑油具有较高的抗腐蚀性,轴承才免于遭受腐蚀而下降其机械强度。如油温超越140℃便会一起呈现轴承机械强度下降和合金材料的腐蚀问题。

  曲轴箱润滑油温度对沉积物的构成和性质有极为亲近的联系。油温低于60℃时,可能生成低温油泥,油内的冷凝水分可以下降某些添加剂功用。油温从60℃到140℃,油的氧化作用逐步加重,需求抗氧化抗腐蚀剂来增强油的氧化安定性。当曲轴箱油温超越140℃后,有些抗氧化抗腐蚀添加剂开始被损坏(分解),这时要用耐高温的添加剂来进步油的安定性和避免油的黏度急剧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