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链条使用润滑剂的要求

2021-02-19 15:27:23

链条上面使用的润滑剂有哪些基本要求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加脂器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A:具有优良的渗透性 

  对链条来说,润滑滚子和链轮是比较容易的,但润滑链轴和轴套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轴和轴套的间隙非常小,且完全属于开放的环境条件。润滑油如果没有很好的渗透性,就不能渗透到轴和轴套的内部,就不能润滑轴和轴套

B:要有极好的黏附性 

  链条在运行时,由于高速的作用,润滑油会被甩脱。低速时润滑油由于重力的作用会流滴。所有这些不仅会污染环境和产品,而且还会造成大量的浪费。因此要求润滑油要具有良好的黏附性,能够牢牢的黏附在摩擦表面,而不会因各种作用脱落。 

C:具有优异的润滑性能 

  润滑油的作用之一就是润滑,但是链条在运行中因为受到不同的作用时,会对润滑油的润滑性能要求更高,特别是那些重负荷和冲击条件下的链条,对极压抗磨性的要求就更高,

D:具有杰出的氧化安定性

  通常链条传动都是工作在暴露的环境中,因此链条润滑油 

E:具有极小的蒸发损失率

F:具有良好的抵抗外界作用的能力

G:具有不一受污染的特性

H:具有最小的积碳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