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摩擦性能介绍

2020-02-10 16:48:33

润滑脂在使用的过程中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它的摩擦性能,这样有助于你更好的使用润滑脂,下面自动注油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润滑脂的抗磨机理在对比研究油与脂的润滑能力时,曾得到一些并不一致的实验结果:

  1、由于润滑脂的结构在剪应力下和摩擦区温度升高时会遭到破坏,所以用皂稠化油制成脂并不影响原来油的润滑能力。

  2、由于润滑脂的组成中有表面活性物质,所以皂基脂的润换能力总比油好。

  3、由于润滑脂具有强度极限,所以它的摩擦阻力比润滑油大,即油稠化后会使其润滑能力变差。

  上诉说法在某些条件下是对的,但又不是绝对的,问题的复杂性在于对润滑脂的润滑机理研究得不够。

润滑脂的抗磨损性与抗磨性并不总是一致的。减少摩擦,并不一定表面摩擦总是小,而降低磨损时,摩擦并不一定减少。这两种性质中的任何一种性质都不能完全代表润滑脂的润滑能力。

润滑脂的润滑机理存有不同看法:

  1、润滑脂分离出的基础油起润滑作用,稠化剂只起贮油作用。

  2、润滑脂本身的流动起润滑作用了。

  3、润滑脂本身和分理出的基础油共同起润滑作用。后来又实验证明,皂有减磨作用,皂基脂比基础油的摩擦系数低。

  研究表明,润滑脂的抗磨性随脂肪酸碳数的增加而变差;冷却速度不同,锂基脂的皂纤维结构不同,抗磨性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