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防护和密封性能介绍

2019-12-05 16:48:00

润滑脂的性能很多,那么关于润滑脂的防护和密封性能您了解多少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一、防滑性能介绍;

润滑脂涂抹在金属表面或零件上,是一种良好的防护材料,而且防护期长。这是因为润滑脂不会受本身重量的影响而从防护件表面自动地流失掉,具有保持能力,而且一般脂层又都比油层厚,因而防止水或水蒸气渗透到金属表面的能力也较强,并能隔离酸、碱、湿气、氧气和水直接浸蚀工作表面。有些润滑脂还不会被化学品、基本有机原料、燃料和润滑油溶解掉。而润滑油的防护能力比较差,仅能在短暂的时间内起一定的防护作用。

二、密封性能介绍;

润滑脂可防止灰尘进入工作表面,避免杂质混入,磨损机械零件。对于如轴承这些空间结构比较复杂、润滑面的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工作部件润滑脂可以把尘土杂质阻挡在轴承外表面,并能把主要的空隙填满,起到封闭作用。对于某些粗糙机械如农用拖拉机、收割机、推土机等,整个机械都与泥土、砂粒接触,它的转动部位采用润滑脂润滑,不仅能起到润滑作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起到封闭作用。但润滑油就没有这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