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辨别机械用油的方法

2019-10-31 16:03:11

机械使用的过程中离不开机械油,那么选择机械油的方法有那些呢?自动注油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一、伪劣汽油的辨别

  1、看油的颜色,正宗汽油呈淡黄色、浅红色或橙黄色。

  2、看气泡,摇动后即产生气泡,且随产生随消失。

  3、闻气味,鼻闻正宗汽油,有强烈的汽油味。

  4、摸油质,用手摸发涩,且有凉的感觉。五是观察油的挥发情况,正宗汽油的挥发性很强。倘若不具备以上五大特征可视之为伪劣汽油。

二、假冒煤油的辨别 

  正宗煤油是白色或浅黄色,透明。摇动后气泡消失较快,并有较强的煤油味。手摸时,稍有光滑感,其挥发性较差。如果上述特点表现不明显或没有,说明是假冒伪劣煤油。

三、假轻、重柴油的辨别

  正宗轻柴油为茶黄色,表面发蓝,且有柴油味。摇动后产生的气泡小,且消失快。摸时有光滑感,手沾后有油感。正宗重柴油呈棕褐色,稍带柴油味,有些臭味。摇动后,气泡带黄色,且消失较快。摸后手有光滑感和油感。与上述特征不相符的柴油,为假冒柴油。

四、假0号、20号柴油的鉴别

  正品柴油呈黄色,闪点为60℃以上,劣质柴油炭渣含量大,颜色黑,闪点只有43℃。目前我们国家供应的支农柴油,一种是O号柴油,一种是一20号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