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润滑脂使用细节

2019-10-10 17:08:45

润滑脂在使用的过程中有那些细节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 、加入量要适宜加脂量过大,会使摩擦力矩增大,温度升高,耗脂量增大;而加脂量过少,则不能获得可靠润滑而发生干摩擦。一般来讲,适宜的加脂量为轴承内总空隙体积的1/3~1/2。估算公式:Q=0.005 x D x BQ——填充量,单位gD——轴承外径,单位mmB——轴承宽度,单位mm

2 、禁止不同品牌的润滑脂混用由于润滑脂所使用的稠化剂、基础油以及添加剂都有所区别,混合使用后会引起胶体结构的变化,使得分油增大,稠度变化,机械安定性等都要受影响。

3 、注意换脂周期以及使用过程管理注意定期加注和更换润滑脂,在加换新脂时,应将废润脂挤出,直到在排脂口见到新润滑脂时为止。加脂过程务必保持清洁,防止机械杂质、尘埃和砂粒的混入。

润滑脂是一个胶体,在使用和储存中脂的结构将会受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在库房存储时,温度不宜高于35℃,包装容器应密封,不能漏入水分和外来杂质。当开桶取样品或产品后,不要在包装桶内留下孔洞状,应将取样品后的脂表面抹平,防止出现凹坑,否则基础油将被自然重力压挤而渗入取样留下的凹坑,而影响产品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