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轴承润滑不当出现的问题?

2019-08-12 11:23:06

  轴承在使用的过程中离不开润滑,轴承在润滑的过程中出现了润滑不当的情况,那么润滑不当将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呢?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研磨损伤:

  当微小的异物进入轴承内部后,可能会引起轴承过度研磨损伤。比如沙粒、磨削和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金属微粒以及齿轮带来的金属微粒或碳化物,都会磨损或研磨滚子和滚道。这种磨损能造成轴向游隙或内部间隙扩大,进而降低轴承的疲劳寿命,导致轴承的偏心。

2、麻点与擦伤:

  硬质颗粒在轴承内滚动,可引起滚子和滚道的麻点和擦伤。轴承座清洁不当 而残留的金属碎片或大颗粒灰尘,将导致过早出现疲劳损伤。

3、槽痕:

  槽痕是由碎片或金属颗粒造成的极度严重的磨损。这些污染物楔入软质保持架材料,造成滚动构件出现刻槽,这将影响滚动接触几何形状,降低轴承使用寿命。

4、碎屑污染:

  外部碎屑污染通常是由灰尘、沙粒和环境颗粒造成的,而内部碎屑污染则一般由齿轮、花键、密封圈、离合器、制动器、接头以及轴承座等清洁不当或部件发生损伤或剥落所致。硬质颗粒随着润滑过程在轴承中游走,最终导致轴承内表面擦伤(压伤)。压痕形成突起,引起表面应力的集中,造成轴承表面早期损伤,降低轴承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