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柴油发电机如何选择合适的润滑油

2019-07-25 17:42:16

  柴油发电机在工作的过程中离不开润滑油,那么怎么才能选到合适的润滑油呢?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润滑油的的品质用以下几个主要性能来标征。

  1、粘度滑油的粘度是油膜式润滑的基础,粘度选择要适当,粘度过低则油膜减薄,泄漏增加,承载能力下降和部件磨损加剧;粘度过高,滑油不易在摩檫表面很快散开,较难形成连续而均匀的油膜,柴油机摩檫损失增多,因此,柴油机必须选择合适粘度的滑油。

  2、酸值滑油中含有酸类,其酸值是以中和一克滑油所需氢氧化钾的毫克数来表示。滑油不但原来就存在有机酸,而且在炼制时也会残留一定的无机酸。

  3、抗氧化安定性指滑油抵抗空气氧化的能力,它可以通过专门试验方法测得。滑油在循环系统中不断地与空气接触,并被空气中的氧逐渐氧化而变质。滑油的温度对氧化速度有很大影响,油温每升高10℃,油的氧化速度增加一倍

  4、抗乳化度当海水或淡水漏入滑油中,会使滑油乳化,乳化后滑油中的水分不易析出,并生成泡沫,影响滑油压力,柴油机就会因滑油而损坏。另外,滑油乳化后,不溶解的杂质浮在油中,污染摩檫表面,使部件磨损加剧。

  5、总碱值总碱值用来表示含添加剂润滑油碱性的高低。总碱值表示一克滑油所含碱性物质相当于氢氧化钾的毫克数。低质燃油(HFO)中硫分在燃烧时变成了SO2。为了有效地控制和防止这种腐蚀磨损,柴油机润滑油必须储备一定的碱值,以中和含硫燃料燃烧时产生的酸性物质。

  6、浮游性浮游性是表示含添加剂滑油清洗零件表面上的胶质和炭渣,使之分散为小颗粒而悬浮携带的能力的指标。它使一些不溶性杂质在润滑油中保持悬浮分散状态,不能让它沉淀在柴油机的运动件上,使它对柴油机的正常运转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