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轧钢机常见的润滑系统?

2019-07-04 11:32:01

  轧钢机在使用的过程中离不开润滑,那么轧钢机常见的润滑方式都有哪些呢?关于这个问题自动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稀油和干油集中润滑系统

  由于各种轧钢机结构对润滑的要求有很大差别,故在轧钢机上采用了不同的润滑系统和方法。从驱动方式看,集中润滑系统可分为手动、半自动及自动操纵三类系统,从管线布置等方面看可分为节流式、单线式、双线式、多线式、递进式等类。

2、轧钢机工艺润滑系统

  根据工况和所用介质不同,轧机工艺润滑系统压力常在0。4~1。8MPa左右,每分钟流量可大至几百到几千升,介质过滤精度小于5μm。常用喷嘴和分段冷却装置将介质喷射到轧辊及轧材上,对喷出介质的压力、温度等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对喷出介质、油(介质)液温度由压力、温度控制阀控制。

3、轧钢机油膜轴承润滑系统

  轧钢机油膜轴承润滑系统有动压系统、静压系统和动静压混合系统。动压轴承的液体摩擦条件在轧辊有一定转速时才能形成。当轧钢机起动、制动或反转时,其速度变化就不能保障液体摩擦条件,限止了动压轴承的使用范围。静压轴承靠静压力使轴颈浮在轴承中,高压油膜的形成和转速无关,在起动、制动、反转,甚至静止时,都能保障液体摩擦条件,承载能力大、刚性好,可满足任何载荷、速度的要求,但需专用高压系统,费用高。所以,在起动、制动、反转、低速时用静压系统供高压油。而高速时关闭静压系统,用动压系统供油的动静压混合系统效果更为理想。

4、轧钢机油雾润滑和油气润滑系统

  油雾润滑以压缩空气为动力使油液雾化,经管道,凝缩嘴送入润滑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