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温选用润滑剂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2019-03-14 14:14:37

  随着天气的不断变暖,气温不断升高,那么润滑剂在高温的情况如何选择呢?下面数码加脂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首先,发动机在高温运行时,润滑油的氧化稳定性变差,从而加剧了润滑油的热分解、氧化和聚合。同时,将干燥空气中的灰尘和潮湿空气中的水分通过进气系统和曲轴箱排入发动机油底壳污染润滑油中,使润滑油易变质。

  第二,润滑油粘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化,即加热时润滑油粘度降低,润滑油消耗过快。自动注油器用来代替传统人工加注黄油用的黄油枪的一种加油装置。主要用于单点的润滑,对于润滑量比较大的润滑点来说,可以采用多个并联的方式。这种产品的主要优势是节省了人工,可以定时定量的加油,使轴承寿命得以延长,尤其适用于比较复杂的工况条件下,可以减少人工加油的安全危险。

  第三,发动机在高温运行时,金属零件的热膨胀较大,零件间的正常配合间隙变小,磨损加剧。同时,发动机高温运行在活塞顶部、燃烧室壁面、气门头部件与碳和胶体的粘附、金属部件等热劣化、加速部件损坏等方面。此外,由于发动机过热,油变稀,油压降低,润滑油膜不易形成,也加速了机械零件的磨损。